1.剛看到一篇文章,內容說到他同學後悔當年泡在圖書館太久,忽略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這一點我不予置評,然而我想提點一件事情,也算是一種想法,就是說,各位能不能同一個時間點做上百件事情?以實際面來說,好像是不行的吧?但事實上,做一件事情事實上就能歷練上百件事情,各位可能不相信。比方說好了,讀書的時候,吸收文字就相當於收集情報,整合知識就相當於整合意見和匯集情報,做題目就像是在實施,做題目遇到的困難就像是在實際執行時所遇到的溝通問題或是實行阻礙,好了,這樣的講法會很誇張嗎?但是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可以稍微試試看,在做事的當下,放空自己的思緒,把事情的經驗放開到自由的連結上。

2.多元性。即使你可以接受各種光怪陸離的事情,也不表示你有多元性,只是有很高的接受度,如果你認為袒胸露臀不是什麼壞事,而這的確也不是什麼壞事,但是這件事是不是壞事其實並不完取決於個人的想法上面,而是整體而言判斷的過程和結果,唯有能真正判斷的人才能知道事物的價值,只是一種愚昧的開放只是假象,那只不過是罪惡的溫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