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心情,那種想找人說話卻又害怕說話的心情,也許是當自己透露出自己想說的事物時,就會無所遁形的痛楚?

實在不好意思這是我最近看某些東西的心得,不過說不好意思也是對當事人,我想他應該也不會看這裡才對,所以我大方的說一說。

很多人寫部落格是用一種對話式的寫法,好像他在對某些人說話,或是一種生活記事的方式,為了讓想像中看他的文章的人也參與他生活的方式,而我本人的生活,乏善可陳,就好像別人說康德根本就難以為他寫傳記,因為他根本就沒什麼生活。其實這種人的情形都很類似,因為她們的生活大多在內心中過著,而內心的重大改變對他們而言就是生活中的痛快和刺激,只是這種東西難以為外人道,我本身也是類似的情形,那我還是回歸正題吧。

其實想在部落格中分想自己的生活給別人是正常的,多半可能的原因是寂寞,因為他們的生活無法和很多人分享,或是自己心中有一些痛苦,對於某些人而言,而是他們希望引起注意,引起他人對於他們內心呼喊的注意,而這也是有些文章只有少數短短幾句話或是向天書一樣的原因,這種文章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心情,因為他想說,卻又不好意思說清楚,這表示他其實很想有人可以跟他講話卻又制止自己,這個部分可會產生很嚴重的問題,要注意,生活本身並不會壓抑一個人尋找生活的空間,而是人自己把自己的空間給限制住了,即使有些事晚了一點去做,所產生的影響也不會奪去你的小命,當然這些是可能會很嚴重,不過這也是人類創造出「不」的緣故,讓自己能夠有一些空間去呼吸。

對於那些講了像是天書一樣的話的人來說,他們要去做的就是找一個地方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想一想,或是找一個真正能聆聽他的好朋友,願意為他駐足的朋友,跟這位已經有點無法承受痛苦的人好好的聊一聊,即使只是無關緊要的話題,讓他能夠放鬆心情也很重要。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想法,只是說,如果你真的不想講一些事情,就不會把那種像暗號一樣的文字寫在你的公開情報交流場所,不然你給人家看,是看辛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