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簡單的講一些這方面的概念,不會講太多。

對於宗教,各位可能抱持著比較厭惡或喜歡的態度,不過不論宗教的教義是什麼,宗教有一個重點,而這個重點就是宗教與宗教的根本之由來的緣故。

「去除恐懼」

遠古時代,人們常會受到自然的侵襲,而他們祈求各種神讓他們遠離災禍,只是大家或許都可以想到說,災禍不可能因為求神就消泯,那麼人們對於這些神,為什麼一直都會去祈求膜拜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要讓自己能消除恐懼。

如果每一個夜晚入眠都要擔心隨時襲來的動物或自然災害,那人們就不能入眠了,於是求神,希望讓災禍遠哩,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之後,才能安穩的入睡。而每一天的日常作息也皆是如此,為了能讓自己安穩的做事,神,慢慢的介入我們的日常作息之中。

不過各種的自然神慢慢的被人神給掩蓋,以人身為神的,或許也代表人類認為自己逐漸有能力與自然對抗,自然在人們的心中也不再那麼恐怖了。

即使如此,也只是暫時的心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