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到過去的文章,我突然想到有個朋友跟我提到的話,我想,有些東西我大可不用去解釋,不過不管被怎樣的看待,該堅持的就是要堅持。

新的一年,我想,我的信念只有一個,好一點。

從以前到現在,我覺得,好一點就好了。如果我覺得我已經高處不勝寒,或是天下無雙,那說真的我也不用汲汲營營於這些態度或方法的事物上面了,有很多的東西要去學習,那麼要怎麼學習?有很多的東西要去理解,那麼要怎麼理解?有些有天份的友人並沒有告訴我,我想可能是我沒問吧?不過那些並不是我感興趣的,因為我知道那些人所看到的東西跟我不一樣,可能比我高或比我好,但就是不一樣,我實在沒辦法。我喜歡和人交流,但我也知道我無法和人交流,這有一部分是因為著眼點不同,還有一些在聆聽上面的問題。

我想不論我是怎樣失敗或是不行,慢慢的我都會知道一些事情,就像之前有高中同學說我做人失敗,不過我當兵時卻感覺不出來啊,為什麼我能跟幾乎全連的人都相處的很好呢?可能這是特例?那就特例吧。不過我猜想我的確能夠在必要的時候跟大家相處的很好,而不是我根本就不行,當然這只是猜想,並且經過幾次實驗後的結果。

許多東西是這樣的,不管你從哪個地方去著眼,都會有些瑕疵,你未必能看的很透徹,但如果你努力的去嘗試,至少你會更精進,如果你停下來了,那恐怕就是一個魔障,你可能會陷入困惑之中無法掙脫,因為你停了。

要更了解一個人,不是從對話開始的,是從他的動作開始的,他的動作,透露出的東西遠比你想像的多的,而對話太注重在字義上的話也會忽略掉他流露出來的心情和他的個性。很多事情之後,我知道不需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他人身上,很多的看法是角度的不同,而不是正不正確,所以看法只有利害在他詮釋的面向,而不是在他正不正確,當然這不是說錯誤是可以的,如果前後文看的很清楚,就知道正不正確是難以判斷的,否則為什麼就是有人持不同意見?不過哪些是能夠判斷正確哪些是不能的,這要看個人智慧了。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所以我不斷思考怎樣做事才是最正確的,因為我笨,所以才要更加小心和仔細,因為我沒有大部分的人那麼聰明,所以我不斷的專注在很基本的層面上,向我丟否定過來的人,不妨想一想,你是不是只是丟向你心中我的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