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奇妙的文章,比如說什麼主義和什麼主義之間的決鬥,或是一些很打高空的東西,這些關於這次選舉的文章,講的口沫橫飛,卻狗屁不通,難道這些人活在天上?活在理論的烏托邦之中嗎?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這次的選舉的本質,真的有這麼複雜嗎?

之前我曾經和朋友說,以前大家都不相信政治人物的話,現在大家都想聽政治人物的政見,好像他們講的話真的可信一樣。到底這次選舉呈現出來的是什麼?其實是很悲哀的現實。

根本沒有什麼自由主義或是保守主義的衝擊,還是什麼有的沒的歷史大是大非,這次選舉退回最基本的一樣東西,禮貌。

其實,這次選舉是選一個有禮貌的人,大家有沒有同感呢?我不去說是哪一個政黨把選舉打成這樣的,我生活的這個環境,是一直到我當兵才知道「嫖妓」的台語是怎麼說的,之前根本沒有也根本不可能會有政府官員在電視上說「嫖妓」的台語,也不可能會出現用這種字詞批評人的官員,很奇妙的,現在有了。

談論深奧的東西時,在對象本質上的了解非常重要,就像提到自由主義是那個某某候選人,但他真的有嗎?他可能連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呢!那談論這個作什麼?浪費時間罷了!

有人惡人先告狀,有人說他是引用週刊上的話所以沒必要道歉,那我是否可以拿著一本書去對一個人念一段汙辱性的文字呢?因為我是引述書上的話。爆料也可以不提出證據,這種許許多多的荒謬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有人敢睜著眼睛看下去,看不下去的就說這是藍綠惡鬥,但到底真相是什麼?如果真的這麼厲害,那為什麼大中至正拆的掉?為什麼核四可以停建?為什麼那許許多多荒謬的事情會發生?是兩黨都在演戲,還是這只是一種推託之詞?究竟能傳達什麼給下一代?沒有資源的國家唯一的力量難道不是道德與態度嗎?

台灣已經倒退了,倒退的非常嚴重,猶記得小時後對政治人物承諾的不信任,縣在居然會相信政治人物提出來的政策,以前會道歉的,現在只會硬坳,以前不會有人分藍綠的,現在可是非藍即綠,以前不會因為你不會說台語就說你不是台灣人的,現在居然會出現這種情形。八年糟蹋,選舉訴求的是什麼?居然不是國家更好,而是做的實在太爛,已經看不下去,這種情況真是民主?

事實上也不需要看的太嚴重了,很快的鬧劇就要結束,不管是誰贏,鬧劇終將結束。但會怎樣的結束呢?會是怎樣的結果呢?沒人知道。

小時候,大家都學過自由就是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自由,長大了,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