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期間我都很關心他們提出的政策,也看過第一場辯論會,但一直到最近,我所積壓的不滿,終於因為某作家的一番話爆發了(我特別不爽這位作家)。

坦白說,總統不是神龍,要許願請自己去找七龍珠。

第一場辯論會,每個公民提問人都提出許多的問題,甚至是一些不夠時間提出的,包括一大堆的有的沒的傢伙提出來的議題,我所指的範圍不包括公民提問的部分,而是在這次大選中,所有被提出的問題。看到這麼多問題,我不由得捏把冷汗,難道台灣人以為我們是在選七龍珠嗎?看哪位候選人手上有七龍珠嗎?還是他們有四次元口袋?

對於關鍵的時刻,對於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們應當優先解決,很顯然的這些公民,尤其是年輕人,完完全全就是養尊處優,對於台灣的現況,理應解決的問題,置之不理,反而提出一大堆完全無關的問題。像是藥物、性行為、色情行業、同性戀等等一堆問題,如果這是一個穩定且發展良好的局面,經濟穩定,人民生活水準很高,那麼你大可以提這些文化與價值層次的問題,但是現在是嗎?

所有的公民提問,都問的非常的爛,唯一真正重要的問題是,請問兩位總統候選人,你們認為台灣目前真正重要的問題是什麼?並且你能以怎樣的方法去解決?

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知識有近乎無窮多,人是不可能將自己的精力分給這麼多的東西的。同樣的,總統只作四年,四年之後他好運再連任也才八年,八年是大有可為,但不可能有如此可為,不可能什麼事都能完成,而只要將最重要的問題解決,這就是我們目前現階段選總統的目的,如果我是總統,我管你什麼文學、藥物、性觀念,我首先就是要解決教育和經濟問題,其他的問題在這兩者之前一概不重要,人類文明的進展可是藉由資源的累積開始進步的,不是你什麼文學藥物還是性觀念,人民顯然的完全不懂什麼是民主和民主政治的性質,即使是知識份子,也有如此無知的人。

到底什麼是重要的問題?如果你是自問自答,那你或許會感到迷惘,如果你是問別人,那你應當問他:你覺得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而不是問了一堆垃圾。

當一大堆的問題出現在你的面前,能否分辨出真正重要的問題?能否理解所謂真正重要的意思?花點時間想一想,這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