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來我能夠逐步揭開這世界的秘密之前,我先稍微描述一下這個世界在我眼中的真正樣子吧。

一直以來,我想揭露的,不是這個世界的物理意義,不是這個世界的物理意義,而是這個世界的「是」,在那「是」的遙遠的另一端,與世界相等價的字眼。

這個世界,沒有情緒,沒有愛恨,沒有溫度,沒有歲月,沒有一切人所感受的東西,但卻能讓人感受到一切,人在這世界上發現了很多花花綠綠的東西,事實上,看到的太多了,反而沒法看清這世界的真面目。

越看,應該越少。

唯一真正重要的東西,當你能這樣去問自己眼前這件事情稱不稱的上是你唯一真正重要的東西時,你會發現,好像還是沒有重要到哪裡去,如果你覺得很重要,那請你問問,你的命和這東西哪個比較重要?等到你開始懷疑生命,那或許就會從你眼中將肉身淡去,進而轉向更加深入的東西。

從大歷史來看呢?以人研究的宇宙的歷史,或是我們文明發展的歷史,或是生物盡話的歷史,從這些角度來看呢?會看到什麼?

從巨大的宇宙來看呢?會看到什麼?

從人謂之的「心」來看呢?而你先要面對並且能見到所謂的心才行。若你站在心的角度,你認知的精神中的靈魂活動之地,那心,你會看到什麼?

還有,什麼會留下,在你所站的那個立場下?

年歲只是虛幻,連彭祖也只變成了歷史,勝敗只是枉然,你奮戰的精神才值得傳頌,生命終究銷散,你的行為才會影響後世千千萬萬個年頭,就連命運,都會被巨大的存在給消滅,宛如根本沒有所謂的命運一般,如果真的有命運,那麼你能時時刻刻感受到自己的命運嗎?不,只有存在才最真實。

世界有什麼?世界裡面放了什麼?世界是什麼?世界,是否不是什麼呢?

世界是無端的存在,不偏不倚的存在,從起點出發,在起點結束,起點有如終點,終點是新的起點,世界是路徑,是點,還是延展的平面,純然的因果爆發之地、衍生之地、動盪之地。

世界是,也不是,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

我們立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