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文,可能會教壞小孩,但就如同標題一樣,請各位要用自己的判斷力去看。

這個世界,有許多新的東西一直在發生,這些東西的價值,往往被傳統的價值給遮蔽,姑且不論這種充滿爭議的,換做是新的理論和概念,也是一樣的,人往往都無法很快的接受,總是用比較陳舊的價值去判斷,事實上,大部分的傳統價值都是讓那些比較沒有判斷力的人去實行的,真正有判斷力的人應該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件事有什麼不妥嗎?

問了這個問題,事實上你就是一個新世界的主人了,古老的價值總是有其根據,這種根據是一些比較基本的人類本性的問題,是提醒那些比較沒有判斷力和自制力的後人,他們可能會犯了一樣的人性錯誤。

事實上,每一件事背後都有其意義在,不管是一直以來認為是壞的,如果你能避開那些人性陷阱,事實上而更容易在人性上快了別人一步,新的觀念,新的想法,當別人苦苦花費大量時間去克服,你很快就能理解並使用,那你就比人更快,前提是你是有足夠判斷力的人。

判斷力,究竟要判斷什麼,更重要的是你知不知道你要判斷什麼?不可能是單純的是非善惡,多是那模糊不清曖昧難明的交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