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下吧,這是難以避免的問題。

首先,先忘了一些東西,比如說愛自己,或是保護自己,或是什麼高手低手的。

美好的愛情不會讓人上來寫些血淚控訴的東西,而這些東西讓人給放大了,最後成了一種以為的廣泛現象,這樣真的對嗎?

很多人說要愛自己,愛情不愛對方愛自己?那麼這還叫愛情?

像投資一樣,是不是要承受風險?每個人都想賺大錢,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風險,愛情本來就是有風險的東西,享受那其中美好的果實是自然而然的想法,但是也必須了解到,可能偶有那有毒的果實隱藏其中。就像古人說有毒的東西附近,就會有相對的解藥一樣。

到底為什麼要愛自己?為了賣商品啊,不然那些為了愛自己的商品要賣到哪裡去?當別人描述自己對愛情的想法時,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說那方法是不適合自己的,每個人的個性想法都不同,那麼會去的地方和會遇到的人都會不一樣,怎能一概而論?

那愛情呢?是什麼?

你想著一個人,越想越陷入,終於有一天,發現自己很想見他了,那愛情就大概發生了,雖然有很多這種機制的討論,但我覺得就只是一個在意,自己在意對方,像電視小說上面的相遇一樣,那些東西就是一個在意的觸發點,然後隨著時日累積,就會產生愛意,雖然還有點生澀。

愛情中,有人自私,有人差勁,這就跟父母或朋友一樣,有些人會遇到好的父母朋友,有些人遇到的都是些損友,很差勁的人,那麼因此就不結交朋友認識人了嗎?到也不是,那到底要怎麼作?

風險啊,就是風險。你受的了多少風險,你就能和多少人結交?怎麼結交?結交到多深?愛情也是如此。

那要不要愛自己?

愛自己,那你還愛他嗎?不愛他,那談什麼愛情?

愛自己,其實沒那麼簡單。

身邊的人對你真誠的好,或是什麼的,有一天他會離開,那你是否能察覺?或許未來有一天,發現當初那個人真正不錯,可惜已經走遠了,是時機不對嗎?其實是自己不對了,總是有些什麼,難以解開的心結,讓自己見不到別人真正的好,當錯過身後,一切或許就遲了。

看的清楚嗎?

想的清楚嗎?

說的,常常和作的不一樣。

就像說自己喜歡怎樣怎樣的人,其實,當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會讓人喜愛的,就是那樣,和你的生活環境,你過去經歷都有很大關係,兒幾乎和你的想法無關,來的猛烈,來的突然,不在乎你的感受和想法,那其實是你自己不自覺的被捲入其中的關係。

而你,對一字一句都能體會的清晰透徹嗎?

沒那麼多準則,只有一些不變的東西,一味的付出就像是愛孩子卻不懂的怎麼愛的父母一樣,你只是付出了你認為的而不是對方認為的愛,這或許也是自己太自我中心。

所以,只有一個問題。

你真的完全的了解嗎?

很多東西是解不開的,有一天,一切都會改變,我想傳達的東西,也終究只會藏在記憶中的暗處,偶爾在打掃時發現。

很多不用走的冤枉路,為何要去走?為何,不願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