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一篇自慰性的文章,看了會反感就別看吧。

原來我,是一個對於自己很認真這件事情已經沒有感覺的人。

長期以來,我很清楚知道我都在做白工,不過我還是從做的不爽做到很快樂為止,這也慢慢讓我發現到,嘗試著幫別人其實也是幫自己。

不過,我也是到了今天才能對這件事情有比較清楚的認知,就是我已為我是個沒什麼感覺的人,其實是我對於我很認真這件事情已經習慣到感覺不出來了。寫在這邊提醒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想著兩個人的好,兩個人時想著一個人的好,人總是不可能滿足,但應該不論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能夠對於自己現在的狀態感到心滿意足,或至少,要決定自己適合深處於什麼狀態。

如果問我,讓你像以前一樣笨,很多東西也想不清楚,那樣好不好?我會說不好,因為我已經深感現在這個狀態的圓滿性,同時對於曾愚昧過的自己感到羞愧,不管是什麼樣的事情,我都願意為此道歉,只是,很有意思的一點是,我只是為了做出一個了斷而已啊。

我慢慢發現,對於現在的自己,其實也不能多做什麼要求,隨著要求減少,越來越能將自己的目標尖銳化,也能更清晰的提升自己,那麼這樣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自己呢?或許我已經非常明白,那也不過是個真正將一切放在自己的人而已,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是一個飽滿的無。

空明之境,尚未到達,那也不適任何一個宗教能獨斷的終極目標,而是我個人長期下來體會出的終極目標,如果能到達至圓至融的境界,無就會生成有,有也會成為無,不過我仍然不知道,那是否是一個真正的境界,在思辯尚未結束前,一切仍然是未知數。

有個歌詞是:慢慢長路,起伏不能由我。這歌詞表達出來的,其實也就是那一顆道心,若不經寒暑侵蝕,怎能得知天地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