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粗略的講一下,之後可能會刪除掉。

比如說手,我們認知到的就是自己的左手右手,有手肘,有手指等等。

廣義詞,就是把綁成一個點的網子打開然後灑出去,一撈,看最後撈到什麼,從此重新確認名詞之深意。

手,在思考其意象後,便有許多聯想,比如說手可以拿來做什麼?為了滿足什麼?滿足什麼情感?為何要用手?手的外部連結,根植於內部需求,從內外之因由,便可了解到手的象徵意涵,在不斷的思考後,手的定義便能清楚呈現。

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名詞被誤用了,或是有錯誤的觀念被植入,這些都是拿來練習的好材料,同樣的,這種思考技術可以用來研究新的觀念與想法,是十分強而有力的技術,但要練成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以我的經驗來說,我從一開始學習到能夠清楚的將這個方法說出來的今天,大概花了八年之久,或許有些有天份的人能很快的學會也不一定。

基本上這個技術的意義和優點我就不多提了,學會之後自然會知道這是多麼強而有力的高等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