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來看的每個人,沒想到,人氣已經突破六千,其實,說不定等到破了一萬才寫這篇還比較有意義?只是,一個這樣的地方,沒有正妹照,又是一堆感覺自以為是的長篇大論,還能累積到這樣的人氣,我覺得很神奇。

三百多篇文章,全部看完了能了解我嗎?可能還不夠。

對談、對話,就能了解我嗎?恐怕還是不夠。

但也或許,已然是了解的。了不了解,誰能確定?誰能知道?

面對這樣的不確定,我會說:就我的了解...

而不是:我很了解你。

有人說很了解我,知道我是怎樣的人,那我一定會說他錯。

很簡單,心其心,形其形,心非其心,形非其形。每個人在不同的流之中,或許有其真相,但你要這個流去看自己?用點物理的解釋,移動中的車輛裡的人看自己當然是不動的,是車外的人看他們才覺得是動的。或許你會問這有差別嗎?我會說,這個例子之中或許是沒有什麼差別的,但你如果把速度加至光速,是不是有差?就算沒有差,那你覺得人的內部有這麼簡單嗎?

三百多篇,外加我沒有放在這邊的包括手寫的,其實,也不夠格代表一個人。

不論是什麼樣的東西,都不夠格代表一個人。

除非,有個人有那個本事,從這東西上去認知到那個人。

此時,任何一樣東西都有資格代表那個人。

文字仍然無法描繪一個人,即使是輪廓。

唯有用心。

用心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