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再講述幾個很有意思的想法。

不過請注意,對於愛情抱持著憧憬的人最好還是不要看這篇文章,但如果你想要去擺脫一些不好的回憶,那看了這篇文章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也許有人會對於一些異性產生一種:好可惜,為什麼他沒有跟我在一起?

這是為什麼呢?

通常,你會想像你和這個人在一起的情景,這個情景會讓你產生幸福的情緒,而此時你會感受到一種充滿活力的可能,但是這個可能只有當那個人和你在一起才能實現,因此,在心中產生一個缺口,這個缺口使你產生一種類似上述的想法。

而當你會有這種想法時,非常可能會進一步使你念念不忘那個人,這又是為什麼呢?

事實上,人的思考路徑通常會有一種慣性,這極度類似憂鬱症之類的形成原因,而這區力很可能就是類似於麻藥上癮,是同樣來自於引起情緒的習慣性和無法達到情緒的禁斷痛苦導致。

換句話說,你會因為那個人能在記憶中時時讓你感受到充滿幸福與活力的可能而產生極度需要他的存在的強烈情緒,因此對於那個人念念不忘。

請了解,人生就是不斷追求讓自我生命充滿活力的一段歷程。

那麼為什麼你會對於某些人放的很開,即使他沒有跟你在一起也無所謂,而另一些人你就一直會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他沒有跟自己在一起?

這也是因為很可能你對於那些人並未建立出一種習慣性的情緒思路的關係,而對於特定的某些人,你能建立這種思路的關係。

一見鍾情,很可能就是因為滿足這種思路的產生的條件而發生的情況。

因此,也未必是你真的很喜歡這個人的關係,只是我們往往不知道哪些是我們無法擺脫的東西,也許對於這些纏人的想法,我們會誤解成另一些可能罷了。

即使愛情的可能是如此無聊,但人們還是不可能不去理會愛情到來時心中產生的那美好感受,那是如此的真實,也如此的美好。但如果當一切不再美好時,或許你可以如此真實的去看待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