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人討論到,跟又醜又沒錢的人在一起他如果劈腿的話那自己什麼都沒有,還不如跟有錢的人在一起,那至少還有錢可以花。

坦白說,這十足的有趣,在我的認知和目前我所見到的結果來說,戀愛無疑是一種賭博,每個人都想大賺、小賺或至少不輸太多,更多的人是乾脆不賭了。不過戀愛或是結婚和賭博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在於,贏不贏書不輸全在於自己。

好像盲劍客裡面,座頭市可以用聽力聽出是單還是雙,在戀愛這賭博中也是有必勝法的,但邊我先不討論。

很多人在戀愛中想著,我要挑怎樣的對象,這樣至少在某某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不至於太吃虧。這其實就好像,在賭博時蒙著頭想說選哪個勝率比較高或至少賭下來不會賠最多一樣。你覺得這樣會贏嗎?通常是輸。

賭博是有風險的,戀愛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只會碰運氣的人的話,或是你的方法論不對的話,那麼你實際上就只是在碰運氣。

就好像,眼睛接受到的情報和耳朵基本上是不一樣的,這差異市建立在這兩種感官的運作模式和接受機制與使用的主次要性上的。

但只是硬靠著想法去感覺,就好像瞎子摸象,全是自以為,都不是真實的事實。

在戀愛中,老想著怎樣不輸太多,你注定是要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