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講述有關愛的故事,正確一點來說,是由四部追求幸福的故事組成的,有無法獲得母親的愛的、有近在眼前的幸福卻無法看到的、有害怕已經到手的幸福的,以及自己破壞掉自己的幸福的。這是討論愛的小說,也是一本描述幸福是多麼遙遠卻又多麼近的小說。

這四部故事裡面的主角,都以不同的方式破壞掉了自己原本垂手可得的幸福,在他們各自沉溺於自己的痛苦的最後,卻同時受到主線的影響,再一次鼓起勇氣追求自己真正的幸福,從中我們將會看到,幸福很遠,但如果你能有多一點的勇氣,多一點的坦白,多一點的忍耐,幸福其實是很近的。

我認為,這可以說是一部警世小說,專門用來告誡人們,要用多清澈的眼神去直視你眼前的幸福,還要用多勇敢的決心身出手將它抓住,但在抓住的那一瞬間,你會發現不管需要多少的勇氣,都是值得的,

這四段故事雖然是交錯在一起的,但卻不會搞混,故事之間都很清楚分明,主要人物很明顯,不會出現混淆。而在故事的敘述手法來說,作者的確將每個角色所經歷過的掙扎與痛苦表現的很精采,十分容易讓人融入故事之中。雖然我認為,有些劇情也許還可以有更佳的修正與潤飾,不過就完成度而言,這四個故事的完成度相當高。當你一開始看的時候,從這四個故事稍微沉悶的起始,直到越來越精采,你一看就會停不下來。每個故事都沒什麼贅字,劇情起伏清楚明瞭,十分值得一讀。

看完之後,其實可以深深體會到,究竟要用多少的時間才知道自己的幸福是什麼,以及,在那其中,你要有多少的掙扎與痛苦之後才能下定決心。如果有人看完之後能像每個主角那樣,能讓自己多一點勇氣,那我覺得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