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講外貌,就標題而言,可能大家會覺得跟我上一篇講到的外貌有點衝突,因為我說外貌很重要,但這裡怎麼又會有迷思呢?

這是和記分的方式有關的。怎麼說呢?要知道記分分成加分和扣分兩種,什麼時候用加分什麼時候用扣分呢?更重要的是,如果一開始用的是加分,那就會一路加到底,如果是扣分,那就會一路扣到底。

所以,重點就是什麼情況下會開始使用加分什麼情況下是用扣分開始的?

很簡單,其實就是第一印象。

比方說,如果第一印象超好,那麼缺點就會被放大,就好像白色的衣服上之前沾到的醬油污漬。而如果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那麼當女生看到對方的缺點時,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就好像一個流氓抽煙,和一個斯文書卷氣的帥哥抽煙,前者的反差很小,但後者的反差很大,同樣討厭對方抽煙的女生,就會給後者扣很多分。

講到這邊,我就要修正一下我前面講的,扣分加分不是絕對的開始,而是比較的淨值。

就是說,是因為看到缺點扣分扣的多,還是看到優點加分加的多。

一個給人不好印象的人,如果沒有到討厭的程度的話,那麼他的缺點就很容易被視作是理所當然,而他的優點,就會造成很大的反差,讓人容易對他加分。而反過來說,一個給人很好印象的人,他的缺點反而會很突兀,就會讓人對缺點扣很多的分,而他的優點,卻很容易被視作是理所當然,因此不會加到太多分。

所以這就會造成許多迷思,還有許多的自我誤會,具體有些什麼我就不講了。

所以外貌重不重要?重要。是不是絕對的?不知道。但肯定有影響,而且不是這麼單純。

雖然常說,事實勝於雄辯,但事實要經過正確的解釋後才叫做事實,很多女生會因為自己的男友不怎樣然後說,自己重視內在更勝於外表,對此,我僅能確認,女生比較不重視外表,也只是這樣而已,但要說道非常注重內在,就差的遠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就不怎麼清楚要怎樣去解釋說,為什麼他們之間還是會有那麼多問題、摩擦、紛爭與最後的分手?雖然你可以說,人不是那麼容易能了解啊,但既然是覺得自己是喜歡對方的內在,為什麼還是會有問題呢?難道說,是因為即使是自己喜歡的內在,但還是不適合嗎?或許怎樣解釋都通,或許有幾個不錯的解釋,這我就不多去討論了。

所以你是否是一個不重視外表的人?任何人都可以這樣說,我也不會持任何反對意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