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我會很懶的去多講什麼,甚至講一講還會火大起來,我會覺得說,這根本不關我的事情,慢慢的我也不在會熱心去關懷別人的事情了,本來那也就不關我的事情,我發現這樣過活其實比較好一點。

我會聽到的問題非常的多種,然而,大部分的問題本身都不是以尋求解答為目的,而只是為了自己的安心,如果我很熱心認真去解答,下次又會聽到一樣的問題,慢慢有一種感覺,好像我老是在作白工。

作白工就算了,運氣不好的話還會惹的一身腥,幾次教訓之後,我慢慢發現我應該採取的態度。

如果要作什麼性別統計的話那就糟糕了,我也懶的引戰,但如果要說我從中並沒有任何的收穫,那也不是很正確,畢竟我也了解到,很多人心中的問題,本來都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完全是因為自身,因為自己有問題才會引發問題的。

比方說,某人某方面老是出狀況,那他就會問我哪裡有問題了?但事實上一聊起來,就能深深體會他本身的問題有多嚴重,但也不是那種很具體的嚴重,而是他本身和他問題之間深刻的關聯性,問題是這種問題我是無法解決的,一個人是無法解決另問一個人的問題的,除非那個人能和你同樣的將之視作是問題。

只是說,我還是有這樣的壞毛病,會習慣性的去捕捉別人的問題,然後幫他想辦法解決,如果有什麼能夠克制我這毛病的方法,大概就是去找別的事情作或是盡量把對方約出來聊天了,或許現實面對面我就不會那麼無聊的再去從他文字中去分析?

本來有很多想寫的,但還是算了,只希望哪天我連講都不會去講,當作是跟我完全無關的事情,就讓問題困擾他們一輩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