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為什麼最近很少寫文章呢?一方面是準備考試,每天生活單調,另一方面是,每次遇到的問題幾乎都是重複的,很懶的老調重談。

比方說我一直強調,人所學的東西應該要能成為自己的血肉,你的講話談吐和思考方式應該要有你所學的東西的影子,這樣才能說,你的學習是有意義的,而且是真正有進入你自身的,不會變成說,你學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種狀況是一種自我設限,是一種自我封鎖的現實,但我認為,唯有立足在一個定點上,才能進行大的改變,就像古人說過,給我一根槓桿,一個支點,我能移動地球。槓桿是動的,支點是靜的,有定才能求進步,至於其掌控全憑一心。

準備考試不能說是一個好藉口啦,以我的個性來說,一定會偷偷看別的東西,只是說目前我整個思想狀況受到代數的影響很大,受到數學證明的概念影響,非常講求論述上的完整和定義,所以恐怕寫出來的東西是比以前還要更難看懂的。

重複的問題,我就很懶的一直提了,就像上一篇講的事情一樣,遇到那種人,我真的覺得非常好笑,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傲慢成這樣呢?雖然我提出問句,但我是能夠體會的,只是我無法像他那樣。

其實最近有個很大的心得,但礙於可能流於偏見,在尚未整理好之前我是不會寫的,最近大概就是這樣吧?

現實生活真的美好多了,至少,我不覺得我那個心得會一直在現實生活中重複發生,至少就這點而言,真的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