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像是我這邊一大堆文章顯現出來的一樣,在真正的日常生活中,完美是很少的。就像說勸人要寧缺勿濫,只是真的要做到卻不怎麼容易,人總釋會有很多事後的解釋,事後的自我圓場,最後是事後的後悔。

完美很少,我也不夠完美,雖然常講一些很完美的東西,但事實上連相對的完美都存在著質疑了。

但如果能明白這點,至少就是一個適足完美的人,能夠明白不夠完美的,明白還不夠相對的完美的可能以及存在,那就是還不錯的完美了。

現實生活是原始的,是粗野的,未經足夠修飾的,連相對性的完美都十分缺乏,除非是一個本質上相對完美或完美的人去展現行為,那麼就能有適足的完美出現。

要求太多,給了太多的理由。

如果你對於事物的要求很多,而且還有很多很充分的理由的話,那就要非常小心了。

每個人都會嘲笑學院的與現實拖軌,但卻不知道理由與藉口的本質也是學院性的,因為是理想,是一種屬於理論的並具有理論的高度,也因此和現實是有落差的,也是能引起足夠危險的引因,而自己卻不知道,還抱著這麼多的未爆彈洋洋自得,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

要求的不多,但要求的正確,其實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