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發明的名詞,組絕效應,類似水庫一樣,當把閘門關起來時,水就不再流就會蓄存起來,相對的這就會累積出一股很大的力量。

只是應用在人身上的話,組絕效應就複雜多了。

比方說,有一個女生身邊出現了一個男生,男生還不錯,而這個女生也不討厭他,也覺得他還不錯,但女生並沒有想進一步的打算,此時,出現了一個女生說這男生是他的男友,請女生不要再接近他,這時這個女生就會產生阻絕效應的現象。

具體來說是什麼呢?

首先,當然是情感上有對象性,女生對這個男生有一份情誼在,這份情誼平日是不會受到拘束的,就讓它慢慢的流向男生,而兩人也沒有什麼進展。然後,要產生阻絕,把這份情誼的流向給封殺,不管是具體還是象徵性的封殺,就像突然出現自稱是男生的女友的人,這就是象徵性的封殺,此時除了原先的情感無法流洩以外,還會因為被封殺而產生其他的情感,諸如憤怒,就像市被人放話說你不要再接近他了,因此產生的各種憤怒和不滿,這些都會充滿了指向性,指向性又會使得原先的情感流向的對象更加鮮明,從此加強了情感流向的流向強度。

比較不一樣的是,水庫是存水,而人類的阻絕效應累積的東西是很多轉化而來的部分。

阻絕效應常見於各種故事,如果留意的話,阻絕效應也會以比較隱蔽的方式出現在你的生活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