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被神選上的人,又該怎麼辦呢?

最近看光速蒙面俠,頗有所感,如果說這漫畫有什麼主題,我認為他處理了一個非常困難的主題,那就是,凡人要怎樣與天才對抗呢?

這其實也是我多年來的研究主題,對此,我也因此建立了很多的觀點和想法。但我現在就以精神態度面出發,來描述這一件事情。

之前有位算命師父說過,命盤就是那樣,不會改變,但我卻不以為然。師父算命的功力也許非常利害,但對於命的看法,我卻沒法這樣子去看待。

不論是怎樣已註定的失敗,如果沒有任何的努力,你能夠認可自己的失敗嗎?即使是那無可改變的註定,命運也不可能會因為一個人什麼都不作而來到。

一個人,不論是面臨了怎樣強大的斷言,自己都不可能會坦然的。即使那失敗已經是上天註定的那般,放棄的人們不可能不後悔自己的放棄。

如果心中有想做的事情,那就去實現,如果有你怎樣都無法放棄的夢想,那就去追尋。

成功或失敗,都只是人生百景之一。即使你的人生是無數的成功堆疊而成的,百年之後,也有榮枯。沒有不消失的風景,沒有不改變的事情,成功或是失敗,都不過是自己走過的路程,對於自己來說,唯有拼盡自己最後一口氣,努力到最後,才能夠坦然的對自己說,我盡力了,但無法成功,但我已經盡力了,使盡我的全力,賭上我的一切,但我還是失敗了,對於失敗,也許我會對於自己的決策懊悔,但已經沒有遺憾。

對於自己而言,唯有行動才是真實,未來的事情沒人說的準,自己也不可能對於任何斷言完全認同,即使可信度非常之高。

對於不是被神所選上的自己,那要怎樣作才行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們所能作的一切,就是行動,唯有行為,才是我們存在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