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需要安全感,但是他們的安全感來自於哪裡呢?

男生的安全感,來自於吸引異性,雄性動物在自然界中是負責吸引異性的,對他們而言,吸引異性的多寡決定他們的價值,如果是毫無吸引力的雄性動物,很自然就是比較虛弱和孤僻的。因此,男人的安全感來自於他人的認可,實際且具體的成就與實現。

女性的呢?動物界的雌性動物,他們為了要生下健康的後代,因此需要安全的生產環境和強壯的雄性動物,也就是,在於生存環境中最難展現其強悍的對象,這是她們選擇的首選。換句話說,女性的安全感來自於懷孕的安全和對下一代的期望,在現今這個世代,又更添上了對於共度一生的遠景的樣貌,但基本上來說,就是對於生活環境的安全與安心,而這邊指的安全或是安心不僅包括物質上的,還有整體而言的一種能獲得滿足的感覺,即其所求的一切全在其中,而在其中能被滿足。

所以,男性會有花心的傾向,女性會有騎驢找馬的傾向,也就不那麼奇怪了。但這也不能夠作為為自己解套的論証,請自己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