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養小鬼,我不會養!

剛看到有人說他撿到小鳥,不會養,小鳥死了。

這裡我分享一下怎樣養小鳥,像那種掉出來的小鳥。(拉鍊拉好)

不過也只是分享一下怎樣餵食小鳥!

小鳥不會吃東西,所以你要餵他吃。

看過discovery嗎?母鳥都是把嘴巴伸進小鳥的嘴巴裡去的。

不過你不用這麼作。

你拿一隻很細的吸管,像那種以前喝蜜豆奶的吸管。

至少要細到,可以插進小鳥的嘴裡。

再拿一隻細管,可以伸進前面那隻吸管裡的。

食物是,沒有味道的,像是白米,要弄碎。

以前小時後餵爺爺撿回來的小鳥,不小心餵他吃到那種人類炒過的食物。

那味道很重的,小鳥會死!

(默)

一定要那種五穀雜糧,最好都是沒有加調味料!

對了,水也是,水也要用吸管餵小鳥喝!

小鳥真的不會自己吃,也不會自己喝!

至少我印象中是這樣餵食的?

弄碎之後,用吸管,插進小鳥的嘴巴裡。

不是要烤小鳥啊,喂!

把食物推進牠的嘴巴,這樣就行了。

不要餵太多,小鳥會撐死的!

千萬不要以為小鳥會自己吃你放在那邊的食物!

小鳥會死的!

插太深小鳥也會死。

以上!



不過這樣做是不是能讓小鳥活下來,我就不知道了。

像我爺爺就餵了第一隻小鳥一段時間。

我忘了最後怎樣了。

印象中也是被我搞死的。

我還小啊....那時還是幼稚園(這不是藉口!)

不過他老人家對這種事情很厲害的。

我就沒那麼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