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狀況不是很好,不過是某種被侷限的「不是很好」,也許是實際行為,也許是心靈方面,總之不是很好。

不過也沒有壞到哪裡去啦。

久了慢慢發現,你想做的,跟實際去做的,如果兩者沒有取得平衡,就會產生罪惡,就像是傑諾士說的一樣,擁有夢想就是一種罪惡,而贖罪的方式就是去實現它。對我而言,我現在說的「不是很好」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習慣光說不做,那行為就會受到阻礙,自然就慢慢的淪為光說不練的人,同樣的,對於自己說過的話,也無法養成負責任的習慣,這對於人格發展並不是什麼好事,我認為這就是傑諾士說擁有夢想是一種罪惡的意思。

罪惡,有很多種看法,我個人習慣把名詞擴大到最廣義的根本意思上,取其象徵的意義,來代表許多的事情。如果長期看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就知道我這個習慣。而這個習慣也讓我在和人溝通上發生許多困難,因為已經是「習慣」了。

我想做的事情有很多,撇開懶惰的自我驅動力,一些舊疾也讓我不是那麼方便,但我知道這只是藉口,重點還是個人太懶了吧?我甚至懷疑我常常低血壓,不然怎麼會一直那麼懶惰呢?

不是很好。如果以別的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一種心魔,也許很多人都曾經遇過,就是會有那種什麼都不想做的一段日子,然而不管你怎樣去玩耍,都沒辦法揮去這種感覺,但這其實是一種關卡,一種心魔,惟有更加的努力,更加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才有可能更進一步去突破。

人家說,會寫作的人都是樂觀主義者,因為真正的悲觀主義者連寫作的動機都沒有,這我是很認同的,但我現在已經是最消極的樂觀主義者,因為我現在幾乎只會在這個地方寫點東西。

也許就像以前我所講的那些一樣,人們雖然不斷的追逐更好,但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那只是一種夢想、一種理想,不是很真實的東西。他們看到明亮的火光,就想親近,但很快的又失去專注力,然後又去找新的火光,不斷的重複。

不能太好,那至少也不要太壞,可惜很多人無法甘於處於中間地帶,精神上一直想往外發展,但又無法存活於其他的地方,這也是許多悲劇的由來。

不免讓曾經堅定的足音,感到萬分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