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雖然有點以偏蓋全,就當作沒看到吧。

之前和某位大姊一起吃飯聊天,大姊開導我許多事情,讓小弟對女性有更加深入的認知,不過席中大姊有講了一句話,這幾天倒是想了好一陣子,只覺得,男人真的有點命苦。

我不是想為了男人不懂女人心這點而脫罪,只是一個長年受許多男性歡迎的女性,和一個長年以來並不曾受過女性歡迎的男性,女性似乎不懂得這些男人為什麼會這樣的窩囊?除了那些久經感情征戰的沙場老將,其他男性並不是很懂得和女性相處的方法。

要從社會的角度分析這部分的問題,我想是可以試試看的,但這有必要嗎?

小弟只覺得,長年受歡迎的女性,生平唯一的一次閉門羹,自然是難以忘懷,但對於男人來說,他們倒是很清楚失敗和成功兩者的滋味,尤其是失敗的滋味,自然面對女性的拒絕,事後調適的也更好更快。從小男生就被要求不要哭,眼淚要吞回去,面對挫折和學習調適心情的經驗自然比女性多,這和女性在忍耐部分的本質有點不太一樣。也自然會給女性一種,某些男性很無情的感覺,或是很沒有男人味的感覺,這其實也是一種社會對男人的期許,只可惜空有期許,卻沒有如此教育過。

不要說太高的期許,其實大部分的樣板,都是非常夢幻和空虛的,就像年少時對愛情的幻想一樣,受到電視電影的影響,但事實並非如此浪漫,還充滿了許多真正的因果關係,這些理想中的樣板,其實就跟女性對男人的期許一樣,都是架空和不切實際的,男人的樣子是被歷練出來的,而真正鐵錚錚的樣子,那幾乎是難以駕馭且根本不存在的男人,就好像希望千重大樂透頭彩一樣。

撇開這點,女性對於男性的快速調適還是難以理解,她們似乎很少嚐到失敗,而追求,對於男人來說,就是一種冒著高風險的競爭,本來輸贏就是家常便飯。

雖然大姊說過一些精闢的道理,只是,女生說不要,有時候是真的不要,有時候是要,這是要觀察對方的語氣和態度便可得知,但一個能夠如此冷靜觀察的男性,實在很難令我相信他真的很喜歡對方,要不是情場老手,那我看也是天生神力了。

總之,某些男人真的很辛苦,不是說離開不難過,而是早就已經經歷太多失敗,卻還被認為是不怎麼喜歡對方或是無情。我不能代表全部的男人,也不想代表全部的男人,但,真的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