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某位姊姊(?)問了我這個問題,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問題非常的犀利,我不知道他是誤打誤撞問出來的,還是真的這麼覺得才問的,我也受到感召,非常誠實的自我省思之後給他了一個答案。

我說:因為我總覺得這個人可能是我遇到的最後一個人,之後可能就沒有再認識人的機會了。

不知道哪來的憂患喔?也許這是後天長久下來的習慣性想法。

仔細一想其實不然啦,不過來到公館後,在台北幾個小地點亂晃的心得,我覺得沒什麼不可取代的人。很多人都很棒,但也不會給我說,一種非他不可的感受,也許這輩子怎麼晃都不大可能會有人讓我有「就是他了」的想法吧?

其實我不是那麼悲觀啦,只是出乎純粹的理性面,我能感覺到我心中的確有著這種答案,他告訴我,其實都沒什麼所謂的,喜歡你的人就是會為了你付出,然而不喜歡你的人,吹牛都不會去打草稿的,來來去去,事實上沒有人你會因為少了他而無法呼吸。

這陣子,我也逐漸被埋下了這樣的種子。一種幾乎沒有堅持的種子,過去的執著,對某一個人的念念不忘,好像如同幻夢,這兩年尤其,也許是經歷了一些事情的關係吧?

人沒有任何理由要去遵守自己的承諾,雖然我一直都遵守自己的承諾。之前我逛街跟個店員聊很來,我說,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買,買玩你要不要幫我看一下,他說好。但我認為他可能沒想到我真的會回來找他,還穿給他看,最後我也真的這麼作了。我自己覺得,再小的事情,我一但說出口,我就一定要去做到,雖然如此,但也許現在我該全新的重視和自己的約定。我還記得國三時和朋友的約定,我記得我那時的雄心壯志,也記得三年後,我真的實現了那個約定,那也許是一個興奮的少年騎再單車上被迎面而來的風鼓舞昂揚的狂狷,但最後仍然是被踏實的實現了,現在我又將要如此,如同一路走來,我在每個階段跟自己的約定一樣。

也許現在還不是奮起而戰的時刻,但卻已經到了號角乍作、大戰隨時爆發的清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