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著涼喉嚨有點腫,常會弄上的呼吸道發炎,結果就是一袋好好的橘子不能吃了。

從小我其實不是很節儉的人,但當我越來越大,我發現我好像越來越節儉了,能用的不想丟,能穿的繼續穿,總是捨不得有了新的之後就換掉舊的,除非我是真的覺得這東西沒法再用了。

不過即使是沒法用的手錶,我還是會留下來,想說做個紀念,畢竟曾陪伴我這麼久。

也許是老媽經常的耳提面命,潛移默化使得我也變得非常節儉,雖然想買的東西還是不會手軟,但就是不想把能用的給丟掉。

結果因為喉嚨小發炎,想說橘子先擱著吧,應該快要好了,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都沒好。

老媽說,丟了吧,放太久了。我還因此教訓我老媽一頓,跟他說下次做事要想清楚,不要買這麼多。

這脾氣哪來的呢?現在想想,大概是因為想到說要把好好的東西丟掉,對自己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吧?

其實我甚至可能一口氣吃光,但實在沒法。

一袋橘子就被我丟了,也許當初在網路上分送給別人還能有助於別人的健康呢?這也不枉橘子們來到這世界上了,結果現在只能被我丟到垃圾桶,任其腐化,雖然也許明天我就忘了,但我還是很不舒服。

一袋橘子,本來它們可以盡其所能的,現在卻是這樣的晚景淒涼。

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在此為橘子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