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XD兄的留言,我想稍微來寫點東西。

話說,內涵的必要性一文,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這篇文章成就已久,我也沒有再去重複的看,畢竟我不習慣去看自己寫過的東西。不過至今我仍認為內涵並無必要性,有沒有內涵只是一種拒絕的藉口、或是加分的理由,絕非是必要的東西。

一個人沒有對象的時候,如果這時朋友要介紹人給他,他會說,沒關係先認識,而不管這個人也許有些不怎麼適合的地方,此時,他的朋友就會高興得來幫他介紹個人,最後通常是不了了之。這個現象很簡單,就好像小孩子說要買個小火材汽車就好了,結果到了玩具店,看到琳琅滿目的玩具,就會想要更好的,而為此哭鬧不休。

人是貪得無厭的,沒有的時候說有個人就好了,等到有了又會東挑西挑。

至今為止聽過許許多多的說詞,其實都只不過是因為自己不怎麼喜歡對方,然後在那邊挑毛病罷了。內涵絕對不是甚麼必要的東西,就好像承認貪心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笨到以為自己很聰明,也不過只是這樣罷了。

愛情的發生需要的不是內涵,也不是帥氣的外表,而是自信,但也不能說有了自信就一定能成事,只是沒有自信的話,通常會讓機會白白浪費掉。為何要擔心自己配不配的上對方,為何不想想對方配不配的上自己?甚至連這些都不要去想,重點是你喜不喜歡對方,或者該說,你對他的感情還不夠讓你鼓起勇氣呢?

內涵絕對不是最重要的東西,你走在路上也看不到路人的內涵,那麼你又為何已為這種看都看不到的東西會是別人挑選對象最重要的東西呢?

「我不喜歡講話沒內涵的人。」

其實,這句話又有多少是如同表面一般的意思?而有多少只是自己不喜歡對方,或是對對方充滿了不滿?

「葡萄那麼酸,我才不想吃。」

魚兒的心,我們又怎麼能知道呢?

那麼,又何必去在乎魚兒在想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