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大看部落格的,很多人的部落格都寫的非常理直氣壯,但實際上呢?像是欠錢不還的人會跟你說某某人根本沒信用,講過的話都做不到。

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標準看事情,也因此會遇到許多無法面對的事情、無法處理的事情,失敗和挫敗也會接踵而來,抱怨不會停止,只能以扭曲的話語來作為結論。

人們真正會遇到的問題,不是哪些事情是正確的,而是他們是不是能擁有信念?有些怎樣的信念?人相信什麼,然後堅信什麼?這才是他們能否突破困境的關鍵點。而且信念真正的考驗,真正會考驗你信念的部分,就是你能否據此突破困境。

充滿叛逆的話語和想法,到底只是對社會的不滿與抱怨還是對事情的真知灼見?簡單的標籤覆蓋了複雜的真實,叛逆兩字說來簡單,但到底背後所遮掩的東西是什麼?包裹在糖衣後面的內容物究竟是什麼,真正的檢驗是非常困難的。

人們發明文字,用符號來代替許多複雜的概念,卻也因為濫用而使得原先複雜而真卻的意思被忽略。願不願意好好去思考那些符號背後所取代的意思,是一個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課題。

管別人之前是不是應該先管管自己,我已經不會再多管閒事的去管別人,我也僅在這邊說說自己的感想,警惕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