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人生中有以下這四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學習:

1.時間管理。

2.健康管理。

3.投資理財。

4.生涯學習。

時間管理告訴你如何有效運用時間。

健康管理告訴你怎樣活得「健康」,不是不生病就叫健康,不是不看醫生就叫做健康,而是神清氣爽、充滿活力的去面對每一天。

投資理財告訴你怎樣能夠活出自己,不需要「過度」擔心基本生活支出,但「適度」的生活壓力是好的。

生涯學習告訴你這輩子你想做些什麼,以及,怎樣去學習才能最快速的上手。

因此時間管理告訴你怎樣有效去安排時間學習、進修,以及何時轉換跑道、安排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長時間來說告訴你人生的大方向,短時間讓你有效率的使用自己的一天去做好所有事前準備。同時,告訴你什麼時間該注意盤勢,什麼時間該做甚麼投資動作。還有甚麼時間該運動、健身以及對於自身健康的有效管理。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這些東西的綜合體,但他們本身卻是被分開的。醫生會告訴你要休息、股市老師會告訴你每天要看盤、老師要你給我好好專心讀書,結果自己,自己卻沒有時間告訴自己要做什麼。

你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排隊掛號看醫生,你會花很多時間坐在教室裡面聽老師循循教誨,你又會花很多時間聽那些股市名嘴天花亂墜,可是你卻沒有時間,坐下來告訴自己,我今天要做什麼,我這輩子,要做什麼。

活得更好吧,因此,每天花十五分鐘先坐下來好好想想自己要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