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個新聞:

選系醫科熱門 幾人真有使命熱忱?

馬偕醫學院學務長張南驥老師表示,現在學生選讀醫科多是為錢,無私奉獻的精神快要絕跡。


然後再看個前幾天的新聞:

5百名醫逃稅 約談院士蔡作雍

在神經醫學界享有盛名的中央研究院院士蔡作雍,涉透過創辦的「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協助五百餘名醫師「假捐贈、真逃稅」,五年來逃稅上億元。調查局昨展開追查,在台北市調處部分赫然發現涉案的醫師遍布全台,且幾乎都是蔡作雍的國防醫學院校友;今明兩天將通知蔡作雍到案。


署醫貪污 衛生署長道歉:設聯採中心

桃園地檢署依貪汙罪首波起訴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及多名署立醫院院長、主任、醫師,衛生署決定從醫材藥物採購、人員管理到署醫定位,全方位進行改革,衛生署每個月也會召開一次署醫院長會議檢討,不讓署醫再度蒙羞。



我們來簡單說明一下這兩個新聞。

有一位醫生說現在的學生選醫科是為了錢。

有一堆以前考上醫學院的醫生貪污、逃漏稅。

可見醫生的邏輯不一定好,邏輯好的未必會當醫生。說不負責任的話很簡單,動腦筋思考實在不容易。

只能說,現在正處於升大學考試結束的時期,一堆高中生說他們不補習每天早睡考上醫科,但是他們所身處的分母也不是個位數,然後大家就以這些人的意見為圭臬。再來,就會有老人跳出來說現在的人人心不古。這是一個循環。

人看不得別人好,別人考上醫科自己沒有,所以就會有人出來潑大便,大家都一身大便之後也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大家都很開心看到別人是汙穢的,都喜歡看到別人是不好的,但是,這也沒有錯。只是要注意,不要讓這種心情影響你的判斷與分析,否則那真的就是一種錯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