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學英文,每一次檢視自己,然後希望能學得更好的時候,慢慢發現以前的學習方法,是有問題的。

一直以來我認為要多背單字、片語和文法,但這其實是本末倒置,試問,我們學習中文的時候,有特別去背過什麼單字片語嗎?除了小學一直抄寫這些單詞和成語,後來加深印象的方法,大多都是去使用這些東西。各位可以去看看身邊的朋友,有人中文能力不錯,有人不行,其實真正的差異是後來每個人使用這些字詞的頻率不同,常用的人自然就會記住,如此而已。

學英文應該也是一樣,或許有不少人看過某些人分享的學習心得,就是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然後讀它的英文文獻。那說穿了其實就是學中文的模式,這樣講吧,我叫大家去看英文的文章,每個人一定都會去查單字然後背那些生字,但其實這樣不對,而是重複看文章,慢慢就會記住了,就跟你學中文的模式是一樣的。

所以學習英文,應該怎麼學習呢?

多看文章,單字查過就好,反覆看文章,重複的單字自然就會記住,就好像看中文小說一樣,有些很少見的成語大家都不知道,但是也不會特別去查,怎麼讀英文文章時就會去查呢?一個原因是從小學習英文的方法錯誤,另一個原因是大家不知道這到底重不重要。

放心吧,很少見的單字自然不重要,自然的等到你看多了記起它就好了。

多去聽一些東西,生活會話之類的,這種跟生活有關的東西最容易有共鳴。

文法可以從多看文章去累積,聽力要多念多練習發音,一方面念出聲音來會刺激腦袋,另一方面也會訓練到聽力。

重點是不要刻替去背,而是以大量的閱讀取代,就跟學中文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