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不想講的部分是到底餵什麼油價會漲,我主要重點在於到底在油價漲價的戲碼中,都在演些什麼?

打開電視就會看到油價上漲,媒體說中油員工平均薪資九萬多,連保全都年薪百萬,彷彿中油員工都吃香喝辣一樣,但事實上是否真的如此?就我所知,新人進去是高於大部分新鮮人的薪資的,老鳥也算是不錯,但九萬可能還不到,真正領到九萬以上的人還是極少數。

那今天要宰這些肥貓祭天嗎?或許讓這些人薪水都吐出來,油價就不會漲了?不過我想不至於這麼好。

媒體一再地說中油員工的好福利,可是光是把這些福利都砍光,是無法拯救油價漲價的,甚至連它一根汗毛都可能傷不了。媒體今天把這問題指向普工領薪水的員工,讓台灣人都去罵中油員工,到底為了什麼?

關上電視,你我或許都會聽到旁邊的人在罵中油員工的好福利,我也並不想幫中油說話,可是這問題根本不是中油員工福利全砍掉就能解決的。媒體的做法,其實是圍魏救趙,轉移注意力而已。

這整件事情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中油員工的確享受高福利(嗎?),至少被講的煞有其事,於是大家罵他們這些人領高薪,虧損憑什麼領高薪?罵得有理,全然無法反駁,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完全不會有人弄清楚到底問題出在哪。

事實上可以歸結到一個事實上,薪水很低。

薪水沒漲,而且太低了,政府花兩億搞夢想家大家都沒什麼罵,員工享受福利就被罵了,完全沒想清楚到底羊毛出在誰身上,看到路過的狼就合理的罵了。不過中油員工是不是狼我不知道,但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嫌犯,卻抓錯了人。

罵到最後油價還是會漲的,就算中油員工連他們退休金都賠給社會大眾了,油價還是會漲的,整件鬧劇就會在一片錯罵聲中落幕,然後台灣人繼續過他們的日子,因為他們不關心自己的社會與國家,也不關心他們選出來的人都幹了些什麼好事,選舉只是因為藍綠意識對立,選完了就說反正小老百姓的聲音高官也聽不到,能怎樣?所以台灣選舉真是一場鬧劇,去投票只是因為藍綠對立,而不是關心國家的未來。

這件事情最糟結果就是,大家變成一樣低薪,一起苦哈哈,然後呢?這樣台灣人就會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