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非常的奇妙,九個一塊感覺就是比十個一塊少非常多,九十九塊感覺就是比一百塊還更能讓你心動掏錢,明明只是一小步,但就好像在天邊一樣的遠。人生有許多時候,只是差一而已,就好像已經是另外的世界了。

當你想要運動,穿好衣服踏出家門,你就離運動不遠了,但是明明只是穿著衣服踏出家門,就會讓你縮短非常多的距離,心的距離如此遙遠,人的認知差異甚大,有多少的事情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二十歲了,就好像剛脫離小孩,突然瞬間長大一樣,而一下到了三十,便好像個老人了。從二十九到三十,聽起來好像一瞬間老了一百歲一樣。或許是因為,二十歲的人剛脫離被保服被約束的年齡,剛憑自己的判斷和力量去開拓自己的道路,那種改變是很強烈的,一瞬間就讓你無法思考,然後矇懞懂懂地進入三十歲。

人們不習慣思考,甚至很多人以為自己有思考,但思考不僅僅是決定未來的道路,還有真的能深切的感受着在意識之中壓縮的時間,每一個未來所扮演的身份與劇烈的改變。就好像站在山腳下,看著山頂,很多人是想著山頂是怎樣的,他們已為這就叫做思考了,於是開始爬山,但真正的厲害的人是可以在意識中感受到自己打入每一根釘子,抓住每一塊岩石,首長因為敲打與抓執着生命的重量而疲勞,然後一步一步到山頂。所謂的思考應當要像這樣,而不是想著一個終點,完全不知道過程會是怎樣。

到了三十歲,歷經十年的累積,怎麼好像突然之間這十年變成真切的重量,瞬間壓在身上?許多人好像自己還很年輕,把二十到三十這中間的十年看成是青煙一般,好像自己還是少年少女,還有時間可以浪費,轉眼身上背負着三十歲的招牌,這十年就像是突然有重量了一樣,壓到了身上。

很神奇吧?身邊的人會知道你三十歲了,好像應當是會聊着工作的酸苦,罵着上司,扯着小孩經或是自己還沒遇到好對象,他們的眼神好像是你的臉上突然多了什麼,或只是你心中多了些什麼疙瘩,好像你突然變了,一夜之間從小孩變成大人一樣。

不思索的人,會覺得這一切都好突然,可是一開始思考,又無法融入單調的生活之中,自問人生究竟追求什麼?然後照樣的麻木,照樣的度過每一天。

不思索嗎?

數字很奇妙,告訴着你劇烈的變化。但更怪的是,那往往是一種誤解。三十歲又怎樣,人生不是一天一天的累積嗎?每天做該做的事情,逐漸累積出來的就是朝向目標的道路,這是連續而有連接的拓延,每一個今天過是被度過的昨天的明天,每一秒都是過去的一秒之後的下一秒,每一個意識,神經元瞬間的火花不斷的累積,而這就是你本身的真實,是否能超然斷續的意識?是否能只掌握着自己本身的存在?決定了你的人生,你的當下,你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