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的是3D的iMAX版復仇者聯盟,整場下來的心得是,非常好看!今年最強的一定是這一部,爽片中的爽片,而且恰如其分的完全表現出來。

以下可能會有劇情上的泄漏,為了保持你

貫穿整部片的,就是信念。所以從這部分來看,洛基能不能稱得上是一個強大的反派,是一個問號,但他可以說是復仇者聯盟的是一個試金石,他的出現刺激了所有人的團結,在最後才能合作對抗敵人。

其實洛基是很可憐的,他本來希望能成為阿斯嘉(古諾斯語:Ásgarðr,英語:Asgard)的王,然後又發現自己其實是寒冰巨人的後代,對他的打擊非常大,這也讓他變成不良少年,而且自己的哥哥又高又帥又壯又陽光,活脫就是一個王者的典範,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生活,應該會受到很大的壓力,就算父母沒有拿他跟他哥比較,他自己心中也會有這樣的感受吧?覺得自己不如哥哥。而終於有個機會能證明自己勝過哥哥,最後又落的一場空,這也不怪史塔克就是覺得他想要有觀眾,畢竟城市太少了,如果真的想要征服地球,就應該挑個很難找的荒野,默默地把大軍傳送來,列隊之後進攻才對吧?

洛基其實是想否定任何人的,他否定他們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這大概就是他的扭曲,如果低調一點進行他的陰謀,那就會成功,但他不管看到誰都想要調侃一番,又比不過損人一代宗師的史塔克,史塔克光靠損人的功力就能成為英雄了,心靈受創的小洛基怎麼可能說得過他?

片中每個英雄都有各自的問題,像是索爾本來就是外星人,又是準國王,他一定會認為我們的法律就是法律,多少也帶有種族歧視的眼光。浩克的話,本來班納自己就很宅了,雖然是個史塔克都想要酸他一番的天才,但是太內向了,又不會穿衣服(反正衣服都會被撐破),大家說他是怪獸他就認為自己是怪獸了,害怕體內的浩克而不敢接受他,自然是個隨時都會失控的火藥庫,在漫畫中,浩克的失控也是英雄們很頭大的問題。

史塔克,這不用說,自大,目中無人,隨便,缺點太多了,但他本來成長的背景就是一路被人吹捧的,雖然他是貨真價實的天才,但他心中還是認為自己無法超越他老爸,這對他來說可能是個很大的陰影,但除此之外,他好像又沒什麼問題,只是天才總不可能乖乖聽話,因為想太快,太有主見,根本就不可能團隊合作。

美國隊長的話,他本身也是有很多複雜的感情,一方面沈睡了七十年,初戀情人都見上帝了,今天又要他指揮一群難以控制的人,班納和使塔克又不喜歡他那種乖乖聽話的個性,本來就會跟他處的不好。

但是這些人,每個人都有他們獨特的力量,鋼鐵人適合空戰和打擊敵人要害,在訊息萬變的戰場中他能快速捕捉敵人弱點並加以攻擊。索爾的大範圍攻擊無人能擋,雖然近戰也很強,但真正能發揮他的價值的還是廣域攻擊。浩克的戰力特強,很容易瓦解敵人的戰鬥意志,他的狂暴可以快速擾亂敵方,瓦解對方的攻勢。美國隊長很能掌控戰局,快速進行部署,調兵遣將一流,近戰也強。這些人組織在一起可以說是無人能擋,但是他們真的能在一起戰鬥嗎?

全片可以說是毫無冷場,當然就像我剛剛所講的一樣,這類型的片自然有一慣的脈絡可循,只是,既然都有兩集浩克兩集鋼鐵人一集美國隊長一集索爾,自然對於太多細節的交代就可以省略,觀眾也很能快速進入狀況,對每個角色的情感也不需要再特別去加強,這部片的優勢可以說是非常明顯,既然不須讓觀眾對於每個角色去培養感情,那剩下的只有把故事說好了,我認為導演的確有克盡職責,整個故事精彩刺激又順暢,毫不拖泥帶水,又引人入勝。

不管是鋪陳也好,召集英雄也好,英雄們的心境轉變也好,甚至是最後的彼此合作,可以看出他們做了很多嘗試,才能把這些英雄全部都給串在一起,彼此之間的戰鬥也好合作也好,的確都把每個英雄的特色發揮出來,而且每一句話都是伏筆,最後都有相應的收尾。

雖然如此,本片還是有一些可能為人詬病的問題在,但我並不認為這會是什麼大問題,畢竟總是有一些合理的解釋,而如果沒看過美國隊長或是雷神索爾,那可能會多少受到影響,我認為看電影前還是要多少做一點功課會比較好,畢竟復仇者聯盟是美國漫畫,對我們而言是陌生的,而且美國隊長都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了,裡面每個角色都已深植美國人的心中,東方觀眾勢必要多做一些功課才能更加享受,當然有人會認為對於觀眾來說,導演應該有義務讓觀眾去瞭解和接受,但兩個小時怎麼可能能讓你就跟從小到大都看美漫的外國觀眾有一樣的感受呢?畢竟是要花錢觀賞,多少還是付出點心力去瞭解,才能感受更多的樂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