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預告片出來時,我就很有興趣,故事明顯的就是講述外星人侵略地球,歷年來這樣的片子其實很多,因為你可以自由去構思外星人的高等科技,給人視覺上的震撼,這類型的片子通常都有固定的進行模式,不外乎被外星人殺個片甲不留,殘存的人尋找生路,然後發現外星人的弱點加以反擊,常看的人自然會知道故事的發展,所以剩下的就是,導演怎麼去發揮了。

這部片子很明顯地利用了外星人的科技,演變出另一種不同以往的刺激感。不像終極戰士那般的血腥殺戮,但是增添許多恐怖的氛圍,因為外星人是看不見的,但是靠近電器物品時會讓那些物品作用,平常我們熟悉的電,居然有了如此恐怖的氛圍,我們居然要害怕響起的手機、發亮的燈泡,只因為那是恐怖的外星人,隱藏身形接近你的緣故!

雖然主角不似阿諾那般身經百戰,但也有野性的直覺,不受拘束,面對困境展現出過人的行動力和膽識,好險敵人不像終極戰士那般,但隱藏的狀況也讓人吃盡苦頭,所以身為工程師的主角,也發揮他那理性的思考,發現外星人的弱點。

但本片不外乎一些老套,自然也是會有一些跑龍套的角色,只是這些角色安排上頗令人意外,角色遭遇危機時的狀況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詮釋,每個人都較為生動、立體,不像許多老梗,頗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有時候會讓人有看鬼片的錯覺,而偶有大場面的壯闊,恐怖刺激發便當不手軟的驚悚場面,雖然沒有令人十分吃驚的片段,但是頗為寫實的劇情安排,類似毀滅倒數二十八天、我是傳奇那般的末日場景,像是鬼來電那樣的恐怖手機,雖然分量不重,但頗令人耳目一新,算是還不錯的外星末日動作驚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