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部片是諷刺金融海嘯之中荒誕可笑的結局,美國政府花了大錢,拯救了許多企業,可是這些企業是怎樣去面對這件事情?他們沒有反省,結局是大家都知道的,老闆拿了高薪,高盛總裁和基層員工薪資比例高達三百倍以上,美國人的平均退休金虧損將近一半。你會說這是別國的事情,但去掉美國這兩個字,聽起來台灣很像,對吧?

故事是說兩個倒霉的警察,一心想要成為新的英雄警察,努力的辦案,沒想到意外捲入一場大案子,惹得一身腥,到最後好不容易把案子給破了,也領悟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成為英雄嗎?還是努力工作呢?默默無名的英雄不就是辛勤工作的芸芸眾生嗎?成為英雄是不容易的,就算你有一身好武藝,片中的兩位主角,一個身手不凡但脾氣暴躁,一個頭腦聰明卻少根筋,不是完美的人,遇到事情努力去做卻總是不得要領,功勞總給嘩眾取寵的人給佔走,但這就是一般人,員工辛勤工作,努力將產品能夠量產,企業賺進大量利潤之後,老闆得意洋洋,有老闆還會出書,跟大眾說教,用一堆故事神化自己,好像他天縱英明,公司領導有方。但真正的功臣是誰?是默默付出的員工,是不見經傳的小卒,不過說的中肯一點,老闆的領導力的確很重要,但也少不了能幹的員工。

整部片充滿碎嘴、美式搞笑、不斷的互損、這是一部于金融海嘯之後所拍的片,片尾大概介紹了一些金融界的醜陋面目,很有趣,拍這部片的目的,當然是娛樂觀眾,也希望娛樂之餘,觀眾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所身處的世界,以及思考一下自己的處境,我們都是每天默默工作的無名英雄,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是所謂的名氣也好,還是努力也好,福禍都不是我們能自己控制的,我們都希望被表揚,同時也不會太在意,所以我們默默無名,而世界也是被這種概念所轉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