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人劍客是由著名的井上雄彥所畫,原著小說更是日本有名的小說家,吉川英治大師,吉川英治寫過許多歷史小說,宮本武藏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套也不為過,也多虧了這套小說,宮本武藏也成為了日本享譽國際的著名劍客。身為改編的作品,當然也不可以輸給原著了。

在漫畫之前我就看過原著了,當時是一套990的促銷價,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高中生的我就毅然地買下這套小說,而這套小說也成為影響我最深的一套書之一。漫畫改編的很徹底,但整個劇情進展還是和小說差不多,只是井上雄彥老師加入了許多自己的想法,目前漫畫的進度已經可以說是井上老師自己的原著了。

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說,吉川老師的原著意境是很高的,有一種菊花與劍的感受,在簡單地描述之間,插入相當高深的意境,井上老師反倒會用較為複雜的畫面來傳達他本身的意境,以我讀者的角度而言,我認為井上老師的這種做法有點多餘,意境上的層次似乎沒有吉川老師的高,但到目前的進度來說,我認為井上老師已經把意境畫在自己的筆觸之中了,線條的本身已經成為了井上老師的“道”,畫面成了一種精神的凝練,目前我認為井上老師的畫越來越像藝術品了,而且似乎連底稿都沒有打的感覺,真的是太厲害了。

後期的浪人劍客已經有禪的感覺,我認為已經進入叫好不叫座的階段,但是井上老師也早就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在現存的日本漫畫界中,他和富(木)堅兩人可以說是兩種極端的異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