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瞎子摸象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瞎子用自己的身體代替眼睛,去形容象的樣貌,事實上他們是用身體去看,也就是把身體當成眼睛,換句話說,眼睛也是身體的一部分,不也算是一種觸覺?

這種說法或許牽強。大家可以想想看,是否有人說過,眼睛是靈魂之窗。演員透過眼神演戲,表達角色的情感,痛苦、快樂,都可以透過眼神去傳達,眼神可以傳達感覺,就像是對方透過你的眼睛觸摸你的靈魂,別人透過你的眼神觸摸你的心,反過來,你也是用眼神觸摸任何的物體。

眼睛不只是看,還有“摸”,眼睛該帶有一種觸覺,強烈的眼神好像是惡狠狠的直拳,溫柔的眼神就好像是撫摸,去理解、思考物體時,也該帶有一種溫柔,輕輕的觸摸你在看的物體,就好像看著愛人,深入對方內心的溫柔眼神,同樣的可以深入物體中。

眼神要“柔”,但不是“垮”,看的時候要有“溫柔”,要有“包容”,但也要“保有”自己,然後去接觸你所看的物體。眼睛是一種觸覺,所以有些人長期看電腦螢幕,眼睛“凸”出來,跑到腦袋前面了,所以渙散了,失去了溫柔與觸摸,所以遲緩了、癡呆了。

眼睛就好像手一樣,請好好地與自己身體對話,理解這一個辛苦的器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