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會看看兩性的各種論壇,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以前有人說,暑假過後會有墮胎潮,但感情其實也有分手潮,而且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原因的分手潮。

升大學的高中情侶,往往會在十月到十二月分手

兩人如果不是同校同系,往往女方或男方會遇到新的對象,女方尤甚,因為還會有學長這一族群會一起來追求,而差不多到十月時,大學的期中考來到,學長對於學妹的幫忙與照顧,會拉近兩方的關係,到了十二月有許多活動,像是聖誕節,然後是跨年的高潮,往往差不多到此時會有不少情侶分手。

升大學的高中情侶,第二波分手潮大概是五月

如果順利或是勉強的度過了十二月,但經歷過跨年,到了寒假,兩人再度見面後,往往會囿於話題上的落差造成心理的比較,而且這時那些隱藏的對手如果可以順利展性魅力的話,到了夏天,出遊的機會增加,差不多到五月就這些高中情侶就會淡掉或是劈腿。

大學畢業的情侶,往往會在十月到十二月分手

時間點好像跟上面有重複喔?這是因為男方通常要當兵或是讀研究所,而女方出社會後,找工作的時間差不多是八月九月,等到就職,公司內部的男同事或主管會開始追求,差不多會在寒冷的冬季,感情達到高峰。出社會的女方被突然的物質因素給衝擊,很容易把追求對象和正在當兵或是讀書的男友作比較,然後劈腿或分手。

以上三種情況,不是說所有的這類型的情侶都會分手,比例上仍不多,但出現這類型的詢問文章大概是這些時候(個人感覺),博君一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