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的迷思一般來說都是只崇拜高學歷,但這個年頭不僅有這種狀況,還有在那邊吆喝他們錄用非名校的人,這都是一種歧視,也是對於學歷的一種迷思。

首先大家要知道,偏見,不僅僅包括壞的一面,還包括好的一面。比方說大家認為東方教育就是死板,這就是偏見,認為西方教育就是多元,這也是偏見。

名校畢業的老闆和名校的教授在那邊講他們用了非名校畢業的學生,大張旗鼓地說這些人也很好用,實作能力好,這就是偏見,這就是迷思,當他們說想招收一些實作能力強的人的時候,相對的就是說他們理論性比較弱,這就是隱含的迷思,名校的教授講這種話,就是對於自己職業的否定,他自己教出來的學生實作能力弱,這是不是該反省,而不是在那邊講非名校的學生實作能力好,可見得他們根本沒把教育學生當一回事,非名校的教授還比他們更稱職,因為至少他們讓他們的學生實作的能力比名校的好。

所謂的偏見,呈現的現象,可能跟智商有關,你歧視的對象,跟你的智商有關,你偏見的內容,跟你的智商有關,你在那邊講學歷怎樣的,你不崇拜名校,那跟崇拜名校的人無異,都跟智商有關,一件事情的兩面,只是你選邊站的結果,你的智力,只是幫助你選擇不同的歧視、迷思的方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