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你要認識到時間是有限的資源。這也是我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你必須要切身體會時間是有限的。

那要如何體會到?首先就是不可以熬夜。

熬夜,代表你將一天的時間延長,只要不睡,一天就沒有結束,表示你有更多的時間,但你不會做更多的事情。很多人幻想自己忙碌到深夜,但通常是深夜了才開始做一些零碎的事情,然後隔天精神不好,效率降低,再次迎接一個深夜。

早睡、準時睡,代表一天時間是有限的,你不會說:再等十分鐘就好。因為你等一下就要睡了,一天要結束了。所以養成準時睡眠的習慣,是時間管理的第一步。

再來才是規劃,把事情在有限的時間內安排好,這就有各種流派的說法,我個人喜歡的做法是,不可以安排過多的任務,需要花時間去完成的,至多三個,因為你通常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完成,而一但太多的話,心理負擔過大,就會造成新的拖延。

重點還是準時睡眠,一但你每天準時睡覺,很多事情自然就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