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苦思今天要寫什麼的時候,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由於不想牽扯到任何正反評論上面去,所以我就不把詳細的內容貼過來了。

基本上那是一篇對於某人的評論,說這人很棒棒,管大企業,大概有幾點很棒棒的地方。

1. 某人一週七天每天工作15小時。

2. 公司內管理系統的表單流程全由某人設計。

3. 很棒的趨勢判斷,成立某公司之後併了一堆公司,又併了一間日本公司並讓他三年內轉虧為盈。

4. 非常了解細節。為了新的政策方向,連續開會四天,每天晚上開會到凌晨一點,才決定新的內部公文。

5. 無私心。用自己的資產去挖人才,用自己的資產當公務用,自己的私人飛機公務用。

好,看到這邊可能有人知道我講的是哪篇文章,又是講哪個人,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五點的論點哪裡有問題:

1. 老闆工作時數長,可以說是工作狂,時數短,可以說是能力高超懂得放任權責,怎麼說都不是個問題,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假設你有一份事業,你不會全心全意去處理?所以這真的很正常。

2. 設計是一回事,好不好用是一回事,老闆說這樣做你能不這樣做?你又能說這套系統、表單真的很好用?

3. 併了一間公司,然後怎樣怎樣的,說真的很多有名的老闆都有類似的故事,背後的操作.....

4. 請個法務可能就能解決了,熬夜到晚上一點不是很晚,那工程師長期爆肝的都是聖人了。

5. 請問公司有幾個人能坐私人飛機?請問拿自己的錢去找人幫自己工作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去頭去尾去人名,你會發現很多論點真的都不怎樣,這人可能真的很偉大,但這些論點說服不了我,就是這樣。

論點非常重要,有時候從論點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立場,和他的思維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