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有本書討論到態度,但其實我很早就發現態度的重要,但能具體化
的講出來是最近的事情,因為態度中有一種東西是無法用方法論去做到的。

就像讀書一樣,為什麼很多人都讀不好?不是方法的不行,是態度面的不行
,態度遠比方法更重要,態度就像是根基,方法只是大樓,大樓立的起不一
定根基就是穩固的,我要說的,就是這個根基。

讀書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洞見,洞見本質就是能夠面對刑事背後的真
實,那真實能夠引領你至一個極高的境界,但最困難的就是告訴別人要看到
這真實,因為看是一個很具體的動作,但這個真實可不是多麼真實的東西,
甚至可以說是信念的某種呈現,而這真實,唯有一種方式可以看到,就是態
度。

首先,那真實可不是一般的形式可以理解的,而那也可說是諸事之類比,是
所有意義的相似,但這相似可不是一般的相似,因為那不僅僅是言語和理則
方面的類同,還是一種形而上層面的雷同,是概念層面的相似,是抽象法則
的共同生成結構,但這種東西一開始只會是一個模糊的想法,甚至連具體一
點的說法都不能存在,唯有經過不斷的追尋和思考,才有可能略略知道那是
什麼。即便到了今天,我可以說出那大概是什麼了,我還是保持緘默,因為
這不是能向外人道的東西,境界還不到的,說了也是白說,道路不同的,那
就更不用說了。

態度,一直到要用錢才能買到時才能被重視嗎?當我在這邊提醒時,就不能
看重它?大部分的書都講太多方法論了,所以一直無人能夠成功,而且真正
良好的方法其實都無法在最近的書中找到,我個人的經驗,至少要出版五十
年以上的書才能端見,這些書能夠堅持至今都是因為作者良好又正確精闢的
思考和學習方式所致。

偉大的話語已經失去了時間的意義,因為已經超越時間,請不要等到炒冷飯
的人出現後才開始追尋,而這也是態度的一種展現,同樣的,這也代表你的
判斷和思考能力究竟能夠從怎樣的地方中提煉出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