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不結婚以及沒男女有的人多半是愛挑。

挑東挑西所以交不到。

等等,別太快對號入座,如果僅幹道我兩句話就判斷我的含意,那您可能是其中一名。

我認為,挑是這樣的。

一個人向另一個人告白,然後被告白的人閑這人條件不夠好,比不上其他人。

然後很漂亮的,發了一張卡!Nice Shoot!

我認為,這才叫挑。

二分法聽起來很怪,不過,世界其實也就是這麼簡單。

這裡面隱藏了一個陷阱,其實,我所有的論述都隱藏了陷阱。



我也不喜歡愛抓人毛病的人,這種人也通常符合我文內所述。

反正,長篇大論看的下去的人很少,您們就簡單看看吧,我認為沒有人陪的人就是愛挑。

當然,被人挑也是,或是遇到自以為是的人,例如我的好友。

遇到愛挑人毛病卻不自知的人。

遇到愛挑東挑西卻不知道錯的人。

要別人知錯真難,可不是嗎?

但就因為知道自己犯的錯在哪裡很難,所以總有一些人和這世界格格不入。

我的其中一個陷阱,就是能夠看的出來我言外之意的人,不在乎我的語病。

這種人不在此數。

剩下的人,就是心中死不認錯,或是喜歡找我語病去辯駁的人。

當然,也有一種是哼一聲,覺得自己最對的人。

我喜歡聽別人的意見,然後把別人的意見經由深入的沉思後放入我的看法中。

很遺憾的是,這世上的人大多膚淺,寧願勝也不願輸。

我想,這就是人啊,只是,很無聊罷了。

有時候只是聊聊天,就不知道為什麼非得要這麼嚴肅看待我講的話。

有時,這個爆發點令我期待,我會想看看人有多膚淺,在哪裡就觸礁?

我也覺得,在那一瞬間,可以看的出來一個人的個性何在。

高層次的人可以知道低層次的人犯的錯,只可惜低層次的人只會嗤之以鼻。

我不是高,因為我懶的幫人打分數。

我也不是低,因為我根本很爛的把自己的想法講清楚。

要講清楚就可以寫本書了,我自己的認知是很複雜的環環相扣,要把每一個面向講清楚。

講清楚又怎樣?這是我的想法,更何況真的懂就不必我講那麼多了。

以偏頗的單一觀念示人,這是我的喜好,反正不懂的人我也懶的讓他懂。

懂的人就是懂,跟那個什麼一個動作就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無關。

因為,你想講什麼我都知道,我只是不爽你不懂我再講什麼。

我會講話,通常基於兩個原因。

一個是你値得我交談,我會想講話。

另一個是我不得不講,即使我知道你想講的每一句話。

無奈的是,因為第一個原因讓我講話的,目前也不過一兩人罷了。

更無奈的是,很多人往往不知道,他想講什麼或是他在想什麼,我都知道。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篇文章。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後會火大。

不知道有多人少人看到會後嗤之以鼻。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後心有戚戚焉。

不知道多少人看到後能了解我的想法。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後會覺得我很自大。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後會有新的體悟。



最後,希望清者更清,濁者請繼續濁吧。

「人沒有義務為了這個世界的進步而努力,也沒有義務為了這個世界的愚蠢而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