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我最近滿喜歡的樂團名,其實也滿符合我最近的某個特殊舉動的。

孤星,夜晚的天上不會只有一顆星星,其實有很多星星,只是難以所得見。

天上有星星,地上也有星星,小小的燈火,綿延在大地上。

雖然看似繁星,從遠處傳來的喊叫聲宣示著熱鬧。

但也不過是很渺小的、難以永恆的星點。

如果只是看著天上的星星,那這一刻想必是永恆吧?

如果看著那瞬息萬變的天,好像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的空幻。

人類彼此間的活動,看起來那麼的渺小,想用熱鬧趕走與生俱來的孤獨?

這就是存在的意義,或是一個有Dasein的人所能感覺到的。

有神論者會怎樣看待呢?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個入門者在看著這深刻的思想。

也許神的意義比起Dasein探討的課題來的長久,但我卻受到震撼。

因為我知道,人的本身就是孤獨的,只是能夠深刻覺察到的,具有Dasein的人卻很少。

意識到的一瞬間,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看似很近,實則很遠。

遙遠到令人難以想像。

這樣的遙遠,在那看似真正的孤獨的底下,一瞬間的香是,顯的更佳的美麗。

只可惜,人卻還是孤獨的,想用群聚趕走孤獨,是最愚蠢的。

能夠看星星,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

這是一個人用其本身的意志看到的星星。

星星很多,但還是顯的孤獨。

也許有更多的星星,但那也不過是太過喧嘩的祭典似的煞那沸騰。

也許我們可以和人有近乎切不斷的情誼。

但也不過像是天上兩顆近的不能再近的星星一樣,真實的距離卻那麼遙遠。

驚訝著,那能夠溝通意志的一瞬有多美好。

就因為太過遙遠,才顯得格外珍貴。

星星不會說話,但卻懂的很多。

我似乎受到教導,我學了很多事,也看到更多深刻的東西。

在我仰望的當下,我下樓時已經忘了。

我和人分享過這樣的夜景。

也許不是特別美麗撼動人,但卻是充滿了深刻的個人情懷和感觸的地方。

可惜那人不懂。

不是夜景很美麗。

而是此景有超乎想像的意義在。

站在那兩往兩邊看,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兩個世界和兩個生活。

那麼的緊密,但卻那麼的不同。

除此之外,就是燈火和星點。

渺小但強韌的星點。

數大但脆弱的燈火。

此景可以眾人知。

此情卻獨一人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