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星。

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上來寫了,其實也沒啥好寫了。

我感到無奈,有一種人是存在的,不能理解我的喜好的人。

這是當然,人是不能強求他人理解自己的喜好。

以後,我不會再論述形而上或是真實性強的東西。

我曾經是著表達,結果被人嫌棄被人辱罵,我記得對方沒有道歉,反認為是我錯。

我曾經想試著傳達我對於玄學的熱情,但是回應只是一個「喔」字。

我喜歡知性強、感性強的東西。

但我也不覺得我所認知的一定是對的。

我記得我跟某人說過,我講的不一定對,那時我想表達的是,我只是提供參考。

結果對方回我:你覺得不對的東西不要跟我講。

坦白說,這句話我很受傷,但也讓我感覺到這就是我腦中的東西在他人眼裡的結論。

有人說很欣賞某人的言之有物,在我看來也頗可笑,因為一點也不深刻。

一點點的深度就說會淹死人,就覺得水深,其實在我看來一點也不深。

如果要我把腦中的東西講的清楚明白,不花個把月是不可能的。

因為那是我將近一半以上的人生裡所累積出來的玄學,是真正的玄學。

直到我看到存在主義後,我才發現我腦中很多不夠明白清楚的脈絡是建立在偉大的Pascal的哲理上。

除此之外,我看待自我和人生的脈絡上,扎扎實實的是從存在主義的土壤裡長出來的。

如果要分享這一段玄學,我套用我一個同學的講法:你好像很喜歡用專有名詞(唬人)。

就差擴號裡的那兩個字吧?他想說的話?

坦白說,我為了仔細去建立一個脈絡必然要使用很多簡單的名詞去思考。

專有名詞就是為了簡略,不是為了唬人。

再來就是,即使只是引用一段書裡的話(遠比我的認知簡單清楚百倍),都讓人如陷五里霧中。

這樣的也不過就是講的話很無聊聽不懂。

當然我不是為了抱怨才寫的。

不過,這就是事實,也可以想見人的膚淺。

適當的量,就說水有深度。

水多了一點,就直接沉到水底了。

人很淺,真的很淺,再多的心機再深的成府也很淺。

有人,能夠一直看著既定的死亡還可以自若的嗎?

這就是存在主義的一種精神向。

動搖自我的根本,讓自己的穩定性變的虛無,從而面對真實自我存在的不確定性。

簡單的說,就是摧毀一切既定的概念,讓自己重新面對真實。

這也是我這將近二十年來一直在作的事。

摧毀一切穩固的表象,讓自己面對不確定性。

不過,我這樣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讓自己的不穩定能更加的穩固。

算了,談也白談,講也白講。

可能也不太想講了,能懂的人大概都不可能於此處吧?

我還是繼續閉嘴吧?反正我講的不一定是對的,哈哈。

那還不如不要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