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近年來的文筆變的比較怪,常用一堆累詞加長文
句,後來我發現原因,其實是我用電腦打字時腦袋會變慢
,手寫的文章反而是因為腦袋動太快造成文句跟不上思路
,這不過是隨口講一下,以下進入正題。

其實我有很多朋友和同學,嚴格來說其中很多人我都可以
和他們很好,但後來越來越懶,根本有點像是形同陌路了
,在這些人裡面有幾個特別的存在,我是已很不一樣的方
式去對待他們的,當作故事我講出來。

有一個人是滿喜歡跟我吵架的,一開始我還懷疑是不是自
己太過分,還讓我一再的看紀錄看看自己哪裡說錯話,從
第一次的爭吵(其實只是我單方面被罵)之後,後來的紀錄
檔讓我發現一件事,雖然在那之後我就對他很感冒,但是
我發現後來的交談其實是我有一種惡意似的玩笑,我發現
我很想知道他的反應為何,也很想知道怎樣他會生氣,似
乎我只是像小孩子一樣在他身上作實驗,而且我樂此不疲


我一直很好奇人和人之間的不同,我和不同的人之間的互
動也不同,以李敖的講法叫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當然是人是鬼我就不知道了,我看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
但有一種話我沒說過,就是玄話。

我發現我常常不能忍住去發出一些很邊緣的話,我想看他
的反應,我想看人和人之間不同的反應,其實我更想知道
人到底可以有多自以為是和無知,當然我也接受別人認為
我自以為是,我喜歡看到別人誤解我,因為我懶的表達清
楚,也喜歡在文章中講的好像很自以為是自以為多懂多利
害,當然看到別人誤解我會有快感也只是因為我很清楚自
己,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不是很在乎誤解,對於不一樣
生活方式的人是搭不上話的,我也會表示出我好像是比較
高等的感覺,其實這只是我表示拒絕的一種方式。

我記得有人不但喜歡曲解我的言論又有點覺得我不錯,我
懶的把那句話寫出來,但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不會直接否
定我就好了?既然覺得我的想法漏洞多又喜歡把我的想法
否定的一文不值,然後若無其事的說:我只是用你的看法
分析啊。這樣的狀況讓我很納悶,因為他不但弄錯又曲解
,我講兩句話就可以隨意引申,這也讓我滿佩服的,畢竟
我實在沒辦法容許自己犯這麼愚蠢的錯誤。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講出一些讓人誤會的話,可能我這人
想事情太過理性,一點也不太帶感情,但是我覺得那十分
正確啊,還有就是我常說的,我沒辦法把事情講的很清楚
讓對方不至於誤會,如果說一定要如某人講的,我覺得不
對的就不要講,那其實我就不可能開口了,我是個傾聽者
,廳和想再來分析,我這一生都在學習,而且我不可能會
覺得自己完全正確,我會講是因為我想分享,我想知道你
對於我這樣想的看法,或是你分享你的想法,如果有什麼
是完全正確的,很抱歉,我不覺得有絕對真理,就算有,
那也如老子說的,道可道非常道。能說出來的絕非真理,
如果要證明的話,偉大的邏輯學家哥德爾完成極其偉大的
不完備定理,所有的語句都是不完全正確的,也因此必然
有些事是不能證明的。如果不能分享個人想法彼此交換以
求精進,那我就不想講了,對於這類人我一律選擇閉嘴,
我也理解一句話:能夠進入科學的殿堂就是一種榮譽。看
來有些話只能和有資格的人討論,這樣說會不會太自大?

有些人是我的觀察對象,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