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這是一個我從未講過的話題,我發現有著不成熟的標準的人好多,
而且這些標準是非常危險的,或是說因為不夠成熟所以在使用上會讓本人置
身於風險之中。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世上很難有一個很完美的準則,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錯誤
在其中,但如果只是錯誤不打緊,可怕的是如果在自己內心裡有一個標準是
:「別人怎樣看我不需在意。」這足以毀滅一個人。

不在乎別人眼光而照自我意願行事的話,恐怕將會遇到非常多的打擊,最可
怕的是一些沒有見過世事的人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自滿,或是因為一點挫折
而變的固執偏頗,坦白說,我真的遇過很多自己有一套看法的人,而且這類
人通常以看法活下去,根本沒有把看法化為行動由此看出一些錯誤,這是非
常可怕的。在不把太過抽象的概念拿進來,反以比較平實的看法去看待這世
界的話,很多時候我們引以為生存準則的自我標準將會是毀滅自己的最大利
器,試著想想,你有多少標準是用來行動的?有多少標準是用來逃避自己的
缺失的?

我常說我遇過很多人,這些人裡面有極大量的人有一套很歡樂的生存標準,
太過於把生活看待的輕鬆,或是遇到了打擊後產生的標準又太過封閉,似乎
是不能接受這世界的殘酷,太過容許自己內心的軟弱,我很難理解為什麼不
能夠很堅忍的去面對,在我經歷過的人裡面,學生是最沒有擔當也最沒有能
力的人,我一些國中時代的朋友,很多都沒有讀書了,但是他們給我的感覺
和我高中之後遇到的人幾乎都不一樣,好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好像是兩群
不同的人,或許是我太高估之間的差異,但是我卻明顯的發現,學歷越高,
相似度是高到難以理解,不要說是外表,連個性都幾乎一樣,甚至不到十種
分野,就可以把看過的人全部歸檔,這是讓我最難理解的。

難道這就是標準的差異嗎?坦白說我本來就很清楚的意識到我不喜歡擔當什
麼很嚴重的事,我從小學到高中當過無數次的班上幹部,我很清楚任務的責
任,也因此我能不擔就不擔,一擔了我就沒法敷衍。但是身邊的人不太一樣
,似乎連學生的責任都搞不懂,這點我也懶的再述。

不成熟的標準很危險,如果不能保持心胸開闊的話,總有一天會在累積無盡
的小錯後毀滅自己,言盡於此,望諸君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