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來,幸福去,幸福人人都會說,文章人人都會寫,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好像又要開始抱怨,其實是覺得,
幸福好像不是如此。

深刻的理解之後,幸福是什麼已經有人說了,要我重複
嗎?不需要吧?智慧者,在於他對於人本身的理解和洞
察,深刻處,在於那超越人性的意識和精神,以我自己
的理論來說,幸福是察覺不到的,人在福中不知福,點
出了相當的面貌,幸福察覺不到,察覺到的不是幸福,
只是氣氛,以及相當程度的自我催眠。

幸福難解,正所謂幸福者,不是我們想要的,想要的大
致上頂多是滿足,或是一種飽足,肚子餓了想吃飯,或
是更近一步的,物質滿足,或是更深入的,精神滿足,
精神上的追索,寄託自我在意識深處的真實面貌和缺憾
,在那最深處的地方去挖掘去找尋,真實面對自我心靈
的永恆渴念。

幸福者,不是用主動去追,也不是用被動去等的,聽其
聲,辨其機,風林火山是也。

重複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